Va

莫抄了

【HP】外甥女的味道(22)


“斯内普教授。”你喊住前方的身影。


斯内普停下脚步,毫不意外的看着你。


“斯内普教授,我想谢谢您给我上课。”你先是谢过他。


斯内普没有接受你的好意,“要谢就谢你的好舅舅。”


你觉得,你要是进了霍格沃茨肯定也是斯莱特林。


“教授,你也是混血吗?”你笑容无害,就像个奶猫。


斯内普终于认真看起了你,他冷冽的黑眸静静盯着你,道:“为什么这么说?”


你还是那副甜蜜模样:“您明知故问,教授,我是个混血,我舅舅连生人都不愿让我见,却允许我见你,说明您一定和马尔福家关系很好,也说明,您一定不是纯血家族的人。”


“不是纯血,也绝不会是麻瓜,那就是和我一样的混血。”


说到后来,你语气逐渐变坚定:“您身为混血出生斯莱特林,却能成为斯莱特林的院长,还和我舅舅关系甚笃定,我很敬佩您。”


斯内普耐心听完你的高帽,淡淡道:“所以呢?”


你终于露出了你这个年纪小姑娘该有的羞赧,你不好意思的挠挠头,道:
“所以,我能求您教教我吗?我想学魔药。”


他依旧古井无波,断然道:“如果你是想让我替你说情,让你进入霍格沃茨,那不可能。”


你暗自松了口气,知道有戏。


“我没有想进霍格沃茨,您肯定看出来了,舅舅是不会让我去的,”你说的很是可怜,“我只是想自学,不过会遇到不懂的问题,想给您写信请教,我不会过多叨扰您的。”


你越说越哽咽,眼眸里还蓄了兜泪。


饶是斯内普也不禁心软,他眉眼一松,斟酌了下便答应了。


这个要求对他来说本就是举手之劳,哪怕看在卢修斯 的份上他也会答应的。


何况,他总觉得就算眼下他不答应你,你这个机灵狡猾的姑娘也会磨着卢修斯请他答应。


斯内普看的出来,你在马尔福家的处境并不像你暗示的那般不堪,无论是卢修斯对你的纵容还是德拉科对你的维护,都说明马尔福对你这个见不得光的混血私生女很看重。


你倒是有本事,不仅能让鼻孔看人、难缠的马尔福父子对你改观,连他这个来帮忙补个课的客人都不放过。


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又让人觉得你受了天大委屈,卢修斯真是养了个好外甥女。


“谢谢您,斯内普教授,”你笑道,“我送您去舅舅那边吧。”


斯内普自然是拒绝了。


你顺势提出了另一个请求:“能不能,别把这件事告诉舅舅?”


这倒是让斯内普看不懂了,不过他也没纠结,“可以。”


你笑的开怀极了,“谢谢教授。”


看的出来,斯内普是个冷漠难搞的性格,难度不亚于卢修斯,不过...越难才越有挑战,要是搞定了他,至少你以后的魔药水平绝对不会差。


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的,假如你魔力水平出众,也无需扮演柔弱天真的马尔福外甥女...总有一天,你会变得强大,强大到任何人都不敢欺负你,那些男人不过是你上位的踏板。


你收敛神思,碍于斯内普去找了卢修斯,你便选择了德拉科去替你办事。


“德拉科,”你笑着拉住他衣袖,“我想请你帮我买样东西。”


德拉科很享受你的讨好,嘴角扬起:“要什么?”


“坩埚。”


“我就知道,”他捏了捏你脸,“你是想学魔药了?”


你点点头:“我觉得这个挺有趣的。”


“你连魔咒都学的磕磕绊绊,又给自己找了个麻烦,是想干嘛?”德拉科抱着手臂不理解的看着你。


你垂眸,眨眨眼低声道:“我只是想给自己找点事做,现在你还在家,可等你去霍格沃茨了,家里就剩下我一个人了,我....”


德拉科倒没想到这一茬,他皱起眉,心疼的把你揽入怀中:“也是,等我开学了,你一个人在家也无聊。”


听见这话,你就知道坩埚到手了,看在坩埚的份上,你也不去计较他破坏惩罚抱你的事了。


“明天带你去买坩埚。”


晚餐期间,卢修斯坐在主位,纳西莎和德拉科分坐两旁,你则坐在德拉科旁边,斯内普并没留下用餐,早早就走了。


“父亲,我明天想带奥琳达去趟对角巷。”


卢修斯瞥了你一眼,随即望向德拉科:“做什么去?”


“奥琳达缺一个坩埚,我打算送她一个。”


纳西莎沉默不语,卢修斯见是这种小事也没说什么,但他不好开口说要跟你们一块去,只是买个坩埚,又是前几天刚去过对角巷,他若是提出要一块去倒显得奇怪。


“注意安全,别去危险的地方。”他最后交代了句。


第二天一早德拉科就来敲你的门,每当这个时候你总是自嘲,幸亏你的房间最开始就被安排在最偏僻的位置,否则你真怕德拉科或卢修斯的动静会吵到纳西莎。


“你已经起床了啊。”看到你衣衫整齐,德拉科的语气不免带点遗憾。


你还能不知道他的花花肠子?


看在他还算听话的份上,你主动牵住他的手:“走吧。”


德拉科反手握紧,生怕你反悔似的:“嗯。”


对角巷的人比之上次来要少很多,你这回能悠闲的把对角巷逛个遍了。
“买好再来逛吧。”


德拉科带你认真挑选了个坩埚,说是挑选,其实就是选了个最贵的,马尔福家从来不差钱。


“斯内普教授那口坩埚这里没有卖吗?”你私心里想买个和斯内普一样的。


“他那个是自己做的,店里当然没有卖。”


你退而求其次,心想着最好以后找个机会让斯内普给你的坩埚升级一下。


“还想买什么?”德拉科问道。


你刚要说话,只见德拉科不知看到了什么,眉头狠狠皱起:
“我们先分开逛,你想买什么就去买,一个小时后老地方汇合。”


他临走前把防身的手链给你戴好。


这正合你意,你快速的顺着他目光望去,不远处有一拨和你们差不多年纪的人朝这边走来,想来是德拉科的同学。


你识趣的先离开了,留德拉科一人应付。


“德拉科,我们在那边好像瞧见你身边有个女生,是你女朋友吗?”有个声音开玩笑道。


他们走近后你已经离开了,自然没看清你的长相。


“别乱说。”德拉科笑骂道。


你则快步朝翻倒巷走去,是的,你还想趁这次机会找找看上回的食死徒,你有预感他也在找你,既然如此,那他就很有可能还在翻倒巷。


你如上次般顺着墙沿走,三两下避开向你撞来的黑巫师,在经过一条小巷子时,被一双手拽了进去。


背部是温热的触觉,随之而来的还有男人清冽的香气:


“乖乖,你是在找我吗?”




后续见afd,你懂的







评论(29)

热度(26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