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

莫抄了

咨询罪犯和你(35)

正文完结,剩下的还有几篇番外。

这回真的是三章内完结了。


















日子不紧不慢的过着,在莫里亚蒂的坚持下,你搬回了原来的别墅,你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总之你第二天一醒来就发现自己被搬家了。


莫里亚蒂说是你现在住的那个地方太小了,不利于身体健康。


你怎么也想不通,当过大学数学教授的人会说出这么文盲的话,身体健康和房屋大小有关的话,那那些没钱买房的人岂不是得当场暴毙?


你看着他忙上忙下,一会儿买了宝宝床,一会儿买了各种婴幼儿衣服,傻乎乎的像个憨憨的样子,终于还是接受了他的安排。






第一次胎动的时候你正躺在沙发上看杂志,看着里面漂亮的裙子,再看看自己的肚子,烦闷地把杂志甩开。


莫里亚蒂看着你这个样子笑了笑,反手搂住你。


“等孩子生下来,我们买一堆小裙子好不好?”


你听着他的话,不由得想起最开始的时候,那个狂拽酷炫的犯罪头子,嘴角总是挂着四分讥诮,三分凉薄和三分漫不经心,时不时地冒出几句天凉王破,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再看看现在,乖乖巧巧,一言不合就亲亲抱抱,两只眼睛亮晶晶,哪怕你对他态度再怎么恶劣,冲他如何发脾气都不生气,耐心十足,一点儿也没有咨询罪犯的样子。


“嗷呜!”你感觉你的肚子忽然被踢了一下,你立马抱住已经显怀的肚子,睁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它。


从肚子里面被踹了一脚,这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新奇,你从内心深处涌上一种复杂的情绪,喜悦和茫然,让你呆住了一动不动。


“怎么了?是胎动了吗?”莫里亚蒂看上去淡定很多,他只花了几分钟就掌握了孕妇的妊娠生理变化。


“在胎龄的16周末,部分孕妇可自觉胎动,胎儿也可确认性别。”


他一本正经地跟你科普生理常识,不过覆在你肚子上轻轻颤抖的手还是暴露了他内心的紧张。


你也顾不上嘲笑他,胎儿又踹了你一脚,这次你俩的手清楚感受到了,你们对视一眼,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彼此的喜悦。


“等他生下来,我一定要告诉他我是这个世界上最爱他的人。”你皱着鼻子冲莫里亚蒂说道。


“那我呢?”


你晃晃脑袋调皮地笑道:


“你是第二爱他的。”


莫里亚蒂点点头,表示同意。


“我第一爱的是你。”


…他明知道你说的不是这个意思。


算了,别理你的傻爸爸。你摸摸肚子心里默默地对自己娃说道。






孩子健康成长让你俩很开心,不过同时,怀孕带来的对母体的影响变化也大大造成了你的不便。


你很幸运,没有得妊娠期合并症,肾脏和心脏也很正常,但一天二十四小时揣了个娃让你的脾气越来越暴走。


如果说之前你是故意冲莫里亚蒂发脾气的话,那么现在你是真的忍不住。


可怜教授前三个月要忍受你难搞的脾气,好不容易缓和了几天,然后又要承受你的坏情绪了。


生完这一个再也不能生第二个了。忍辱负重的教授如是想道。


在你六个多月时,麦考夫前来看过你,他打量你的眼神就像在看动物园的猴子,好死不死你还正在啃香蕉。


“你能不能别呼吸?”于是你转头冲莫里亚蒂发了脾气。


教授委委屈屈地抱着电脑不敢说话不敢动。


麦考夫看着眼前这一幕咳嗽了几声,努力压制住了笑出来的冲动,然后正经八百询问你的身体状况。


提起孩子你笑的一脸温柔,抚摸着隆起的肚子说道:


“我们还不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不过不管男孩女孩,我们都想请你做孩子的教父。”


“哦?”麦考夫瞥了眼斜对面恶狠狠瞪着他的莫里亚蒂,“莫里亚蒂先生也同意嘛?”


你闻言看向莫里亚蒂,教授连忙笑的一脸赞同:“宝贝说什么就是什么。”


熟练的让人心疼。


麦考夫看着你们忽然觉得后槽牙有点疼,他这是被莫里亚蒂秀恩爱了?


你笑的更开心了,“我还想,不管男孩还是女孩,都把你的名字作为孩子的中间名。”


莫里亚蒂:???!!!


麦考夫也有点意外,但他很快就开心地接受了。


“我已经等不及这个孩子的出生了。”转头又看向莫里亚蒂:“我想莫里亚蒂先生也等不及了吧。”


莫里亚蒂杀人的目光几乎化成了实质,他已经好久没用炸弹把人炸上天了。


你皱皱眉,看向身旁的莫里亚蒂,见他还是一脸温和友好不免有些奇怪,刚刚的杀气是从哪里来的?


目睹这一切的麦考夫若有所思地转了转手中的伞,有了你和孩子的莫里亚蒂犹如老虎失去利爪,毒蛇没了毒牙,人有了软肋便不再具有威胁了。






七个月时,紧张的情绪开始蔓延你全身,你开始失眠多梦,吃啥都没胃口,整天懒洋洋地窝在莫里亚蒂怀里撒娇。


“詹姆斯,我身材走样了怎么办?”你捏着胳膊上的肉肉生无可恋。


“可以瘦回来的。”教授有规律地拍着你的背,温柔地像在哄小孩。


也挺好,能哄好大宝贝,将来小宝贝出生也不会手忙脚乱了。


“我怎么就当妈了?怎么就当妈了?我怎么那么快就要有下一代了?”你皱着小脸感到时间飞逝,为人母的压力将你肉乎乎的肩膀快压垮了。


莫里亚蒂叹了一口气,“我以后就得养两个小孩了,为人父的压力也不小。”


你忽然想到什么,直起身转过头严肃地看着莫里亚蒂,“我跟你说,你以后不能带坏我孩子!要是他是个男孩子,像你一样阴险狡诈那可怎么办啊…”你啊呜一声,又躺回他怀里。


莫里亚蒂笑眯眯地捏了把你脸,“像我一样才好,才能娶到像他妈妈一样的妻子。”


你挥开他的手,对他又一次趁机求婚充耳不闻。


夜里,你躺在床上,穿着凉爽的睡裙有一搭没一搭拍着肚子,莫里亚蒂在身旁翻着书给你讲睡前故事哄你睡觉。



“……狐狸说:‘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彼此需要。

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世界里独一无二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你的世界里的唯一了。’

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物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



莫里亚蒂读着《小王子》趁机对你表白,却看到你已经呼呼大睡。


他无奈合上书,小心避开你的肚子,轻轻抱住你。



愿你的梦里也有我的身影。



你做没做梦没去注意,因为腿突然抽筋把你给疼醒了。


“呜…”你抽筋的腿下意识缩了起来,大脑都还没从睡梦中清醒过来。


身边熟睡的莫里亚蒂听见动静赶忙爬起来把你抱进怀里揉你的腿。


在他的按摩下,你的脚逐渐恢复,你看着睡眼惺忪给你按摩的莫里亚蒂,顿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话了。


你靠在他肩膀看着他疲惫的脸庞有些心疼。


这些天你除了怀孕带来的身体负担外,别的苦是一点都没受,被照顾的白白嫩嫩的。


莫里亚蒂才是最苦最累的那一个,你的衣食起居都是他在看顾,你吃不下饭了就让人换着法儿给你做吃的,腿抽筋了就去学专业的按摩手法给你按摩,不仅如此还要照顾你的坏情绪,你紧张,失眠多梦,他比你更紧张,你担心孩子,他担心的是你和孩子。


你靠在他怀里,听到他心脏强有力的搏动,眼里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他可是莫里亚蒂,但他却成了你一个人的詹姆斯。


“怎么了?怎么哭了?那么难受吗?”


他见到你泪流满面的样子瞬间清醒,你拦住他想打电话给私人医生的手,摇了摇头,在他急切又担忧的目光中深吸一口气,泪眼朦胧地看着他,你深爱的这个男人。



“詹姆斯·莫里亚蒂,我们结婚吧。”



其实你有点后悔,真的,那天晚上你跟他说结婚以后,他就一直兴奋一整晚,嘴里不停地说着我爱你,你困的不行,实在受不了他像只苍蝇一样嗡嗡嗡的,直接一巴掌呼过去,总算能睡个好觉了。


“妮娜,我想听你说我爱你。”


“…我爱你。”






第二天他就让莫兰张罗着准备婚戒和婚礼,莫兰也是同样兴奋,两个大男人对着满屏的婚纱和戒指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你就显得很平静,在他们即将打算把英国女王的王冠上的钻石抠下来做婚戒时你终于忍不住。


“行了,不用打女王的主意了,除非是想让我被麦考夫烦死。”


你扶着大肚子起身,一旁的莫兰恭恭敬敬地伸手搀扶着你。


你觉得他蛮有当中国宫廷剧里娘娘身边大太监的潜力的。


你回房间翻出了以前莫里亚蒂给你戴上的那枚戒指,当初他假死后你万念俱灰,在搬出这里的同时把戒指留了下来。


几年过去了,这枚戒指依旧流光溢彩,耀眼夺目。


“这颗太小了,我们换颗大一些的。”


莫里亚蒂显然不满意,企图说服你抠王冠。


你以前怎么没看出莫里亚蒂的品味那么暴发户呢?明明他之前的品味好的不得了啊。


你摇摇头,认真地看着他。


“我喜欢这一颗。”


“这颗是你的真心。”


这回轮到莫里亚蒂红了眼眶,他接过戒指,像很久很久前你和他吵架的那天晚上那样,认真且郑重地为你戴上了它。



莫里亚蒂的真心。










———正文完———











评论(34)

热度(47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