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

莫抄了

大福尔摩斯和你(25)

这章甜度爆表!!



















“拿来。”


麦考夫对于面前女人搞的这些小动作有些头疼,这让他不禁感叹自己以前是不是太过分了以至于你铆足了劲要惹他生气。


“我放在我爸妈家里了,你想要就自己去拿。”


你翘着二郎腿,悠闲自在,一点都没有受他的臭脸影响。


“别闹了,莉娅。”


你很好奇,他到底是个什么想法。


“你爱我吗?”


你突如其来的发问令他一愣,一瞬间出现在麦考夫脸上的迷茫没有逃过你的眼睛,你很不高兴,为什么他要一愣?这种问题难道不该脱口而出吗?


说实话,麦考夫是没想到你会问这个问题,他的怔愣是针对你而不是这个问题本身,他根本不需要思考这个问题,答案早已在他心里。


“当然。”麦考夫看到你皱眉的样子连忙回道。


你听了以后不知道该怎么接,低下头抠自己的手指玩。


“我以为,那枚戒指里的话足以证明我的心意。”


麦考夫没有像你一样不知所措,他说这话的时候只是低头转动手里的伞,好像陈述了一个再简单不过的事实而已。


“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你还是没有抬头看他,小声地自言自语。


你的话语被他捕捉,麦考夫上前一步,认真且庄重地看着你。


“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


你觉得你可以考虑一下带他回家见父母了。






互相坦诚地交流了彼此的心意后,之前的一切隔阂与争执变得不再重要,人就是这样,当你拥有的越多,你的心态也变得越宽容大度,以前斤斤计较的东西,现在看来已经不足一提。


你和麦考夫的关系变得前所未有的亲密,你们的关系不再像以前那样不对等,不平衡,你们互相尊重互相理解,虽然没有别人谈恋爱那般轰轰烈烈,但胜在你们懂得珍惜,会共同维护这段几经周折,来之不易的感情。


这天,你给安西娅发去短信,想着等会去唐宁街等麦考夫下班。


安西娅已经用“夫人”来称呼你了,你一开始还不习惯,觉得很别扭,叫的次数多了也就习惯了。


习惯真的好可怕。


安西娅早早地在门口迎接了,你和她熟稔地打招呼,有说有笑地走进大门。


“麦考夫叫你出来接我嘛?可我没跟他说啊。”


你和安西娅关系不错,熟了以后更加像朋友一样相处,她今天特地出来迎接你还挺惊讶的。


“夫人大驾光临,我这个下属自然得出来迎接。”


你没将她的打趣放在心上,在你看来,应该是今天比较清闲,或者是太忙了,她想借迎接你的名义溜号。


来往的职员都礼貌又不失热情地冲你点头微笑,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只敢偷偷打量你,你也一一回应,笑容得体大方。


“他们现在都敢和我打招呼了,以前他们都只敢偷偷看我,搞得我像是外星生物一样。”你冲身旁的安西娅笑笑。


安西娅笑的有些生硬,没有接话。


“你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你感觉安西娅有些奇怪,今天的她好像不在状态。


安西娅看着你关心的模样笑的更加勉强了,摇摇头表示自己没事,然后加快步伐领你往休息室走。


你虽然奇怪,但见她不想说也便不再追问。


快走到休息室时,你看见麦考夫办公室里出来一个人。


那人的年纪与麦考夫差不多,端庄干练的套裙配上精神的面貌,看上去是个精明能干的女政客。


你不由得打量了几眼,没放在心上,你也没注意到身旁的安西娅看到这个女人时瞬间僵硬的身体。


你只想着下班后给麦考夫一个惊喜,并没有过多关注周围的环境,直到那个女人快走到你面前你才反应过来。


她笑的很微妙,看上去友好的笑容你却从中看出几分敌意。


你算是明白过来为什么今天安西娅那么奇怪了。


“有事吗?这位女士。”你决定待会不理那个死胖子了,看他敢不敢让他的烂桃花来你面前耀武扬威。


那个女人无视了你的问题,转而看向安西娅。


“你家boss派你去弄的文件我要在离开前拿到手,你做完了吗?”


安西娅焦急地抿嘴,看起来她有些忌惮这个女人。


“好的林德沃女士,我这就去做。”她说完作势要离开,被那个女人伸手拦住。


“带上你的电脑,一起来休息室做。”


安西娅无法,只好在那个女人眼皮底下去拿电脑。


你知道来者不善,不过你也不怕她,你推开休息室的门径直走了进去,她也跟着走了进来。






你们面对面坐着,谁也没有先开口。


直觉告诉你,眼前这位看上去身居高位的林德沃女士比之前那个暗恋麦考夫的小职员要难搞的多,不过你也并没有放在心上,对于这位林德沃女士接下来要说的话还有些好奇。


“我知道你,娜塔莉娅·伍德,你的父亲是一位睿智的值得尊敬的前辈。”她先开口了。


开口就提你父亲,看上去是想和你促膝长谈。


“林德沃女士,我赶时间,麻烦你长话短说,如果你要从我父亲开始说起的话,只怕等天黑我们也聊不完。”


那女人笑笑,“我知道你并不是因为你的父亲。”


角落的安西娅还在不停地审核文件,看上去这份文件有些棘手。


你听出了她的言下之意,你没有回答,示意她把话说下去。


“在你之前,我算是麦考夫的,性伴侣?”她皱了皱眉,似是在思考这么形容是否准确,“我想是的,我们彼此欣赏对方的能力,我很喜欢他的冷静,和霸道。”


哇哦,这可真没料到。你面无表情,内心的烦躁已经要把你冲塌了。


安西娅已经不敢发出任何声音,你很想说些什么,但你的大脑一抽一抽的,失去了思考能力。


“他一直都很在乎他弟弟,所以他因为小福尔摩斯先生而认识了你。”


“你刚接触他的时候我有跟他问过你,他当时怎么说的我就不多嘴了。后来他逐渐减少和我的接触,我想那时起你便和他开始相处了吧。”


你的指甲狠狠掐着你的手心,疼痛使你保持冷静。


“然后呢?”你听到自己干涩的声音响起。


“我知道麦考夫·福尔摩斯这样的人是不需要感情的,所以你一开始在他心里的定位和我是一样的。”


你脑子里突然响起你们最开始时麦考夫说的话。



“我们不是情侣,没有相应的义务与权利,你要是想离开随时都可以。”



多么可笑啊,你当时一心想着要和他在一起,哪怕他这样说了也傻呵呵地凑上去。


不能怪他不是吗?他已经说的很明白,是你自己当初想当然,想的太美好,你怪不了任何人,只能怪你自己。


“没过多久,他便彻底结束了和我的关系,我们退回了普通同事。”


她说完后静静地看着你。你知道无论以什么角度来看她都是失败者,这只不过是失败者的最后反击罢了,你早已经赢得一切,这对你造成不了任何伤害,你应该做的便是笑笑,然后替麦考夫起身送客。


但你感觉自己做不了任何动作,就好像被她的话给定住了。


良久,你扬起一抹标准的微笑,若无其事地起身说道。


“对于你说的这些事,我想说,已经过去了,而且这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一开始我们便说的很明白,不是情侣关系,所以他并没有对不起我的地方,对于你今天的这番对话我也不觉冒犯。”


“安西娅。”你笑着喊了身旁装背景的安西娅。


安西娅立马起身应道:“夫人请吩咐。”


你笑容不改,说道:“替我送送林德沃女士。”


这个女人对你的淡定挺意外的,离开前,她也直接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我其实就是想膈应下你而已,你的反应挺令我意外的,难怪麦考夫会喜欢你。替我向令尊问好。”


说罢,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休息室内恢复宁静,安西娅不知道该说什么,她似乎什么都说不了,只能悄悄地打量你的脸色。


你默默地坐在沙发上出神,异常冷静地理了把时间线。


照那老女人的说法,你和麦考夫刚搞上的时候,她和麦考夫也没有断,只不过开始减少联系了,没过多久就彻底断开,从此只有你一人了。


行啊麦考夫,可真行,你咬牙切齿恨不得咬死他,他是有什么脸后来对你和莫里亚蒂生气的?看不出来他还挺双标啊!


他凭什么?他凭什么?你帮他照顾他弟弟的时候说不定他还在别的女人的床上呢。


愤怒和悲伤同时找上你,负面情绪掌控了你,你决定先冷静冷静。


不如去找莫里亚蒂玩?游乐园的确不错。


你立马拍板决定,说走就走,眼疾手快的安西娅连忙拉住你,顶着你凉飕飕的眼神硬着头皮说道:“再怎么样,也听听boss怎么解释吧,boss真的跟她只是那种关系,没有半分感情……”


在你冷淡的注视下,安西娅的声音越来越小,你拂开她拉住你的手,拍拍她肩膀,笑容明媚地说道:


“我呢,本来是打算带他回家见父母的,现在看来,我有必要重新考虑下跟他的关系。”


安西娅闭嘴了,你擦去忍不住掉下来的眼泪,打起精神看不出一丝异样地走了出去,你甚至还和外面的职员亲切道别。


安西娅脚底抹油般冲向麦考夫办公室,门都来不及敲。


“出了什么事?”麦考夫正在处理文件,听见动静紧皱着眉,看着最得力的助手着急忙慌的样子知道肯定出了大事。


“Boss!夫人来了,林德沃女士找她谈话,她们…”


安西娅的话还没说完,就看见原本端坐在椅子上的大英政府从她面前飞快经过。


“她人呢!”麦考夫迅速反应过来,转身回来,令人看不透的双眼此刻充斥着满满的慌乱,这样急切的面容是安西娅从未见过的。


“夫人走了,她说要重新考虑您和她之间的关系。”


麦考夫深吸一口气,双手掩面,跌坐在沙发上。


同一时刻,莫里亚蒂看着游乐园旋转木马上笑容灿烂的女人笑的一脸愉悦,深藏功与名。










———题外话———


你:麦考夫没错,错的是我,我真傻,真的…


麦哥:完了,我凉了,如果可以我一定会暴打当年的自己


心机莫娘:美汁汁~^_^










评论(41)

热度(56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